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質疑街道垃圾桶減少致亂丟垃圾 環保局︰撤除避免變成髒亂點

市議員陳俞融指不設公共垃圾桶,民眾就會亂丟在地上。(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陳俞融指不設公共垃圾桶,民眾就會亂丟在地上。(記者蘇金鳳攝)

2024/02/25 12:4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在人流量較大的重要道路周邊地點設置公共街道垃圾桶,但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俞融表示,台中市的公共垃圾桶數量大幅減少,2019年有104組公共垃圾桶,到了2023年僅剩下17組,減少了約8成,民眾可能找不到垃圾桶更容易亂丟垃圾,對於城市環境造成一些不利影響。

環保局表示,目前於人流量較大的重要道路周邊適當地點(如公園旁或火車站周邊人行道)設置街道垃圾桶,皆由里長與當地清潔隊現勘確認後設置,因設置後發現遭民眾丟棄家用垃圾,且因疫情影響,2020年起優先撤除屢遭民眾丟棄家用垃圾包的街道垃圾桶,以避免變成髒亂點,衍生環境衛生問題。

市議員陳俞融表示,市府將公共垃圾桶大幅減少設置的政策,會造成觀光景點會出現垃圾滿地情形,例如在一中商圈、逢甲商圈等知名景點,馬路兩側就散置或堆疊許多飲料、食物包裝袋等垃圾,這樣垃圾亂丟的現象,這不僅影響了街道的美觀,也可能給觀光客和逛街人潮帶來不便。

陳俞融指出,台北市目前都還設有2千組公共街道垃圾桶,但卻仍有許多環境問題,如出現垃圾被丟在安全島的現象,表示一味減少公共垃圾桶設置,對城市環境不一定都是正面影響,應該增加公共垃圾桶,並宣導勿將自家垃圾丟棄於公共垃圾桶中,隨意亂丟垃圾將被開罰。

她建議市府,應在著名景點、微笑單車站點或商圈適當地增設垃圾桶,可以參考國外其他城市例如,澳門、香港等地的做法,在觀光景點廣設垃圾桶,讓人有地方丟垃圾,就不易隨手丟垃圾,因此地面幾乎看不到垃圾,也有效維持街道整潔,市府應該重新考慮垃圾桶的配置策略,以確保城市環境整潔且美觀。

環保局表示,六都現況僅台北及台中設置行人專用垃圾桶或街道垃圾桶,對於巡檢發現或接獲民眾反映的髒亂點,將啟動專案稽查,並透過架設監視器等科技執法方式加強取締,以維護市容整潔。

市議員陳俞融指不設公共垃圾桶,民眾就會亂丟在地上。(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陳俞融指不設公共垃圾桶,民眾就會亂丟在地上。(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