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焰火落幕 中市清潔隊2天清出14噸垃圾

環保局在國慶焰火後清除大量坑圾。(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在國慶焰火後清除大量坑圾。(環保局提供)

2023/10/11 21:3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國慶焰火昨天落幕,2日破51萬人聚集的盛會,會場也累積大量垃圾,環保局共出動500人次清潔人力徹夜整理,共清理出10噸垃圾、資源回收物4公噸,並再動員清理煙火管制區範圍環境,預計今日恢復中央公園周邊環境。

環保局在國慶焰火活動主會場、接駁站及其他市府推薦觀賞焰火點位,共動員500名以上的清潔人員,除規劃責任分工區域,並設置195個垃圾桶及資源回收桶、26台垃圾子車、800座次單座式流動廁所及9台拖車式流動廁所,其中流動廁所部分設有專人每小時清潔1次,每處垃圾桶至少設2人駐點並向民眾宣導垃圾分類,全力維護活動場地及流動廁所環境整潔。

西屯區清潔隊隊陳班長表示,這次活動負責統籌垃圾桶放置、垃圾收運及人力調度,活動中需不斷溝通協調,因說話次數較多且會場需大聲說話,活動第2天聲音就沙啞了,但活動能圓滿達成,同仁辛苦都值得了。

西屯區林姓隊員表示,中央公園因鄰近逢甲商圈,暴增人潮湧入,造成環境莫大負荷,當天的工作是巡檢商圈周邊環境清潔,如發現髒亂隨時通報處理;不過,整理過程也難得能近距離欣賞焰火,滿滿的視覺驚豔與感動,是難得的經驗。

環保局長陳宏益指出,國慶焰火盛會今年首次在中央公園舉辦,吸引大量全台遊客共襄盛舉,這個盛會清潔人員扮演重要角色,需事前做好環境維護及完成善後環境整頓工作,感謝大家的付出,讓整個活動成功圓滿落幕。

環保局在活動後清除大量坑圾。(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在活動後清除大量坑圾。(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出動500人次清潔人力徹夜整理。(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出動500人次清潔人力徹夜整理。(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