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無人機表演遭干擾 NCC協助釐清干擾狀況

國慶焰火無人機群秀「雙十」即退場,NCC將協助釐清干擾狀況。(資料照,記者許國楨攝)

國慶焰火無人機群秀「雙十」即退場,NCC將協助釐清干擾狀況。(資料照,記者許國楨攝)

2023/10/11 20:29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國慶焰火昨於台中舉行,無人機表演疑遭其他無人機干擾而取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NCC中區監理處未受邀到場管制電磁波干擾,目前正協助釐清干擾狀況。

翁柏宗指出,台中市政府沒有函文請NCC中區監理處幫忙,他今日已指示中區處了解干擾狀況,因此次表演有劃定禁航區,有部分民眾是在禁航區之外啟動無人機,且第一次表演順利排出雙十圖案,疑似第二次表演的無人機才遭干擾。

台中市府指出,昨晚陸續有超過20架非經許可無人機入侵中央公園上空,造成非常強烈的訊號干擾,基於安全考量取消無人機表演。

翁柏宗表示,目前正在了解表演用無人機使用Wi-Fi還是4G頻段,以及是否有遭到電磁波干擾,假使是用SIM卡的4G頻段,相較於Wi-Fi頻段應該比較不會有干擾,由於當時中區處沒有在現場,目前已請中區處去了解。

國慶無人機表演的場地中央公園,因鄰近台中機場,遭民航局公告為黃區,無人機僅能在60公尺以下飛行,若超過60公尺則需要事先申請。不過因國慶無人機展演,台中市政府日前已將其劃為紅區,所有的無人機都需要事先申請才能使用。

此外民航局正推動修法納管無人機,民航局副局長林俊良表示,「遙控無人機管理規則」修正草案說明會已經舉辦兩次,近期正規畫舉辦第3次草案說明會,預計上路時程在明年7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