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工程師劉權德患遺傳性眼疾 改當「公仔神醫」成功轉職

劉權德患有遺傳性視網膜失養症,中年成功轉職成為「模型修復師」。 (記者闕敬倫攝)

劉權德患有遺傳性視網膜失養症,中年成功轉職成為「模型修復師」。 (記者闕敬倫攝)

2024/04/16 22:10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家住新北市新莊區的劉權德患有遺傳性視網膜失養症,專科學校電子科畢業後,進入科技公司工作,擔任工程師近10年,因從小就有看動漫、玩模型的嗜好,並於中年成功轉職為「模型修復師」,在業界享有「公仔神醫」美名。

在工作閒暇之餘,劉權德一直維持玩模型、公仔的習慣,出社會後從未中斷,並偶爾幫忙朋友維修斷裂、破損、掉漆的模型或公仔,甚至會在網路上接取一些同好的訂單。

劉權德表示,由於自己受不了科技公司的環境,認為太過制式、機械化,科技公司會議太多,並以績效制度至上,他覺得生活壓力過大,所幸薪資並不差,遂將賺到的錢拿去買模型,一到放假就動手組裝。

歷經多年的實作經驗累積,劉權德在而立之年,毅然辭去工程師的工作,轉換跑道改當社會上少見的「模型修復師」,並於新莊住家附近開設一間個人工作室,近年純靠網路、同好介紹的訂單,就足以賺取生活所需。

劉權德指出,平時接訂單分為維修或製作2種,接取維修案件流程,是以物件的市價一成作為收費酬金,在訂單成立前,他會先與客戶簽署報價單與同意書,以防在物件完工後,雙方可能衍生消費爭議。

他透露,自己近年碰過不少有趣的維修訂單,譬如有經營廣告公司的客人,委託維修市價上百萬元的藝術家公仔,或是公部門與國營事業的委託案。

劉權德表示,自己接觸模型維修、製作迄今超過15年,有時在訂單多的時候,報酬甚至多於工程師的月薪,雖然難以大富大貴,但相較於工程師,自己有幸能以興趣養活自己,私人也多出不少彈性的時間,期望在自己的眼睛還有餘裕時,儘量享受玩模型的時光。

劉權德表示,期望在自己的眼睛還有餘裕時,儘量享受玩模型的時光。(劉權德提供)

劉權德表示,期望在自己的眼睛還有餘裕時,儘量享受玩模型的時光。(劉權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