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武山春日一連露臉多天美翻 今又「隱身」

前幾天大武山露臉,不少人特地到高處拍照。(記者陳彥廷攝)

前幾天大武山露臉,不少人特地到高處拍照。(記者陳彥廷攝)

2024/02/23 11:5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冬季至春季屬屏東空品不良期,但前幾天因為強勁西南風讓空氣品質轉佳,各地亮起空品綠燈,其中屏東在夏日都不見得會「露臉」的大武山,前幾天不僅沒被霧霾遮擋,連雲朵都不見是「全都露」,許多人紛紛從各個角度拍照po網,不過,好景不長,今天又因風向轉為東北風,空品轉黃燈,讓大武山的輪廓再度變得朦朧。

時序甫入春,屏東的天空一反遭霧霾遮掩常態,視野盡頭的大武山變得清晰,前幾天幾乎整天都能見到大武山整片山巒,一望無際的中央山脈在平原盡頭拔起,格外令人覺得雄偉,許多人紛紛拍下露臉美照上網分享,連縣長周春米都特別在臉書發文,驚喜的表示,「大武山母親,原來我們這麼近,南風吹起,直接看見山頂的鐵杉!」

恆春氣象站曾針對這個現象指出,冬天因為氣壓較高,接近晴空萬里,因此大武山不再「猶抱琵琶半遮面」,加上吹起的南風、南南西風到西南風,從偏南方吹上來的空氣本身較為乾淨,讓前幾天的空氣品質佳。

不過,大武山在冬、春季露臉的日子並不多,今天開始又因東北季風影響,屏東平原又位於背風區,空氣品質會已逐步轉差,目前潮州、屏東及琉球測站已亮起黃燈。

大武山前天「露臉」,是令人心曠神怡。(取自縣長周春米臉書)

大武山前天「露臉」,是令人心曠神怡。(取自縣長周春米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