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堆紀念公園 再奪法創新設計獎

六堆紀念公園的共融公園也吸引小朋友前來暢玩。(記者陳彥廷攝)

六堆紀念公園的共融公園也吸引小朋友前來暢玩。(記者陳彥廷攝)

2023/10/19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內埔六堆紀念公園首期工程包括風雨球場及六堆紀念公園特色遊戲場,其中風雨球場依據大武山外型設計,近期獲得美國繆思建築設計金獎、澳洲雪梨設計獎銀獎後,昨天再奪得法國創新設計大獎(NDA),讓世界看見台灣客家六堆。

獲國際三大獎 讓世界看見台灣客家

內埔鄉六堆紀念公園原是公墓,屏東縣政府透過興辦事業計畫將「公墓變公園」,鄉公所並向客委會爭取經費打造佔地一千九百平方公尺的風雨球場,因造型受到好評,落成後積極送審參賽,接連獲得美國繆思建築設計金獎、澳洲雪梨設計獎銀獎及法國創新設計大獎的銅獎,包辦「金銀銅」國際設計獎。

內埔鄉長鍾慶鎮說,公所在營造安全舒適公園環境的同時,也滿足不同族群的運動及遊憩需求,球場採山型屋頂的設計,如同背景的大武山一般,象徵客家人的精神。

建築師劉嘉珍指出,以輕便、休閒、環保、易於管理的設計,讓各個年齡層都能來此公園暢玩,為當地民眾營造友善的休憩空間。

六堆紀念公園風雨球場再奪得法國創新設計大獎。(劉嘉珍提供)

六堆紀念公園風雨球場再奪得法國創新設計大獎。(劉嘉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