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宵15000隻小鴨療癒漂漂河 最佳觀賽點在這裡

「港快跑鴨!」最佳觀賽點,分別是 A.巨人的夢幻花園岸邊、B.大港橋、C.大港橋岸邊、D.迷你燈塔隊。(青年局提供)

「港快跑鴨!」最佳觀賽點,分別是 A.巨人的夢幻花園岸邊、B.大港橋、C.大港橋岸邊、D.迷你燈塔隊。(青年局提供)

2024/02/23 09:2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黃色小鴨與「2024冬日遊樂園」最後3天,明(24日)元宵節下午會有15000隻超萌小鴨,在大港橋水域競速漂流;青年局今天曝光最佳觀賽點,就在大港橋輕軌「駁二大義站」這端的沿岸和大港橋上。

高雄市青年局長張以理表示,為擴大黃色小鴨帶來的經濟效益,特別參考國外行之有年的「Ducky Derby-Duck Race」小鴨漂流比賽,舉辦「港快跑鴨!」水域摸彩活動,明天共有15000隻超萌小鴨,在大港橋水域競速漂流,為城市增添歡笑樂趣的熱鬧氛圍。

消息一出,網友大讚「高雄把小鴨主題最大化,有各式不同的玩法!」「情人節親親完,元宵節就兒孫滿堂了。」紛紛表示一定要朝聖成千上萬小鴨在大港橋慶元宵的壯觀畫面。

小鴨療癒漂漂河從駁二塔開始,行經大港橋,至高雄港第3船渠遊艇碼頭,總長約350公尺。青年局今天曝光最佳觀賽位置,就在大港橋輕軌「駁二大義站」這端的沿岸和大港橋上,包含巨人的夢幻花園岸邊、大港橋、大港橋岸邊、迷你燈塔隊。

明天週六元宵節下午,民眾可先搭乘輕軌至「駁二大義站」下車,3點先觀賞大港橋旋轉、逛逛市集,3時45分迎接15000隻小鴨在大港橋水域衝刺。

青年局指出,小鴨預計漂流時間約1小時,抵達終點時,會有特別設置的「小鴨達陣通道」,只能容許1隻小鴨通過,也歡迎民眾在終點處一起見證「獎落誰鴨」,擁有第1名小鴨編號的摸彩券得主,將獲得最大獎「高雄-東京雙人商務艙來回機票」,前50名小鴨也通通有獎。

為了不讓小鴨溢出賽道,活動捨棄使用泳池分水道浮標,而採用攔阻密度較高的充氣式攔油索設置賽道。

青年局強調,現場也會有工作船隻,確保小鴨在圍起來的跑道內競賽,不會讓小鴨任意漂流;賽後也委請廠商確保每一隻小鴨都被打撈上岸,確實清點和清理,不造成污染及浪費,目前研擬多方管道再利用,不會讓小鴨成為海洋垃圾。

「港快跑鴨!」的最佳觀賽點,在大港橋及大港橋輕軌駁二站這端的岸邊。(青年局提供)

「港快跑鴨!」的最佳觀賽點,在大港橋及大港橋輕軌駁二站這端的岸邊。(青年局提供)

黃色小鴨展期剩下最後3天。(高市府提供)

黃色小鴨展期剩下最後3天。(高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