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委會攜手6大通路 台鐵聽的到用客語推廣永續

客委會副主任委員周江杰(中)攜手6大通路:全聯福利中心、茶湯會、OK超商、台鐵、新光三越和家樂福,用客語推廣永續概念。(客委會提供)

客委會副主任委員周江杰(中)攜手6大通路:全聯福利中心、茶湯會、OK超商、台鐵、新光三越和家樂福,用客語推廣永續概念。(客委會提供)

2024/02/20 19:0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為響應明(21)日「世界母語日」並落實地球永續發展,客家委員會今(20)日舉行「《愛地球當浪漫》通路合作記者會」,客委會副主任委員周江杰攜手全聯福利中心、茶湯會、OK超商、台鐵公司、新光三越和家樂福共6大通路進行宣示,邀請民眾用具體行動落實永續生活。周江杰 表示,期望結合客家語言文化與ESG永續概念,用客語推廣永續。

周江杰表示,明天就是世界母語日,客委會過去長期與公部門合作,推廣客語,今年開始與民間社會合作,攜手全國6大通路,在日常生活中就能有聽到客語的機會,這也是客委會在推動「客語聲望」與「族群主流化」的具體作法,在6大通路都能感受客家文化的活力。

在客語中「愛就是要,不愛就是不要。」參與記者會的6大通路代表在宣示行動中,以客語「亻厓愛(我愛、我要之意)、亻厓無愛(我不愛、我不要之意)」為開頭,發表各自永續行動口號,並邀請民眾支持動物友善行動、選擇無添加非必要成份商品避免危害環境、搭乘大眾運輸降低碳排放量、用載具取代紙本發票,並自備環保袋、環保杯等,在日常生活中落實對地球表達浪漫的永續行動。

新光三越業務本部副總經理鐘克倫說,在推動電子發票方面,店員會主動詢問顧客是否有會員載具,盡量讓顧客不要列印紙本發票;台鐵公司副總經理劉雙火表示,在台灣坐火車很環保,且火車票也便宜,希望大家多多搭乘火車,來趟低碳小旅行;全聯協理劉鴻徵分享,全聯近來推動「蔬果裸賣」,節省包裝和門市工作時間,也促進業績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