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接駁遊客到偏遠旅宿 參山處再增6條路線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補助業者提供旅客往返交通場站到偏遠旅宿的免費接駁,讓旅客可欣賞梨山的美景。(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補助業者提供旅客往返交通場站到偏遠旅宿的免費接駁,讓旅客可欣賞梨山的美景。(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2024/02/20 17:54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去年補助業者推出7條路線,提供遊客往返交通場站到偏遠旅宿的免費接駁,今年再新增包括高鐵台中站、高鐵苗栗站到旅宿的接駁,有助於國外自由行遊客到中彰苗地區旅遊,提升中部觀光能量。

參山處長曹忠猷說,配合觀光署「在地有腳」接駁服務政策,去年推出的中彰7條路線免費接送服務,促成5家小客車租賃業者與15家旅宿業者合作。接駁路線包括高鐵台中站往返大梨山、谷關、大坑等地區旅宿,以及彰化火車站、朝馬轉運站往返海線旅宿等等,接送遊客達3千多人次,成效良好。

曹忠猷說,今年再新增6條路線,並與5家小客車租賃業者、16家旅宿業者合作,希望透過免費接送的服務,吸引更多遊客到參山轄區旅遊,進一步達到整個觀光圈的觀光產業鏈串連。

參山處說,今年新增6條路線包括「高鐵台中站」往返「若茵民宿」、「高鐵台中站」往返「松之戀」、「台中國際機場」往返「宮后文旅」、「高鐵台中站」往返「天后民宿」、「高鐵苗栗」往返「享沐時光」、「高鐵苗栗」往返「湯悅溫泉會館」等等,自由行遊客事先與合作旅宿預約,即可在台中國際機場、高鐵台中站、高鐵苗栗站、苗栗火車站搭乘小客車,往返住宿地點,提升旅遊交通便利性。

新增的合作旅宿業,台中市包括景雅民宿、出雲山莊、雅元民宿、若茵民宿、木佃軒民宿、劦陶宛、松之戀;彰化鹿港包括永樂酒店、鹿港澄悅酒店;苗栗縣包括欣達休閒旅館、享沐時光、霧上雲端、湯悅溫泉會館等。

參山處指出,「在地接駁服務」由旅宿業者與小客車租賃業者合作提供定時、定點、免費接駁旅客往返「運輸場站至住宿地點」的服務,補足公共運輸場站到旅宿的最後1哩路,歡迎多加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