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霄坪頂站區爆巨響 中油:高壓管線破裂

中油通霄坪頂站區引巨響,今天下午民眾前往抗議。(民眾提供)

中油通霄坪頂站區引巨響,今天下午民眾前往抗議。(民眾提供)

2024/02/20 16:26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台灣中油位於苗栗縣通霄鎮坪頂里的站區,今天上午9點多突然間傳出巨響,引起居民大驚,一度以為發生氣爆,今天下午也前往中油坪頂站區抗議。中油天然氣注儲工程處也表示歉意,並稱為高壓管線破裂並非氣爆,後續將會檢討改進。

中油天然氣注儲工程處指出,事發當時為進行例行性的接管測試,辦理洩壓時因排壓管線破孔,造成管線內部氣體洩漏才會引發巨大聲響,事發後也立刻停止排壓。

中油天然氣注儲工程處強調,未來進行相關測試將會尋找更安全管線,以免讓附近民眾誤會。

包括通霄鎮長張可欣、縣議員翁杰與附近里長、民代和居民今天下午也前往中油坪頂站區抗議,認為中油未善盡保障附近民眾安全責任,也希望相關單位能徹底檢查中油坪頂站區內部安全,以免居民持續擔心受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