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青埔國小砸7億蓋新校舍 紓解就學供不應求

桃園市長張善政(左2)主持青埔國民小學第2之3期新建校舍工程開工動土典禮。(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張善政(左2)主持青埔國民小學第2之3期新建校舍工程開工動土典禮。(記者周敏鴻攝)

2024/02/17 18:11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青埔國民小學第2之3期新建校舍工程,斥資3億5000餘萬元新建教學大樓與圖書室、視聽教室等,預計明年7月完工啟用,新增30間教室,可望紓解青埔地區人口數快速成長而衍生兒童就學供不應求的問題。

青埔國小第2期新建校舍工程,總經費7億3600餘萬元,教育部補助2億8800餘萬元、桃園市政府自籌4億4800餘萬元,共核定50間教室,其中第2之1期工程新建教學大樓、活動中心、幼兒園,已完工,第2之2期工程拆除舊校舍等建物預計2月底完工。

至於第2之3期工程則要新建地上4層的教學大樓1棟、圖書室、視聽教室等建物,還要闢建200公尺跑道的運動場與綜合球場,市長張善政上午主持開工動土典禮,他說,台灣面臨少子化問題,但桃園持續發展,帶動人口逆勢成長,其中青埔地區的發展尤為迅速,市府為此陸續完成青埔國小第1期、第2期校舍工程與鄰近的青園國小第1期校舍工程,隨著青埔國小第2之3期新建校舍工程開工,青園國小第2期新建校舍工程完成發包,將能確保學齡兒童就近入學的權益。

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明裕出席典禮說,桃園市除了在高鐵沿線爭取新設學校,也積極推動舊校舍重建、幼兒園新建、運動場整修等,期盼青埔國小新建校舍工程全數完成後,能成為當地教育特色的一大亮點。

青埔國民小學第2之3期新建校舍工程開工動土。(記者周敏鴻攝)

青埔國民小學第2之3期新建校舍工程開工動土。(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