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溪線脫軌啟動公路接駁 台鐵:第3節車廂出軌很奇怪

台鐵平溪線第三節車廂脫軌,列車無法行駛。(記者吳昇儒翻攝)

台鐵平溪線第三節車廂脫軌,列車無法行駛。(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4/02/12 16:43

首次上稿12:45
更新時間16:43(新增台鐵說明)

〔記者吳昇儒、吳亮儀/綜合報導〕台鐵開往菁桐第4816次列車,今日上午10時50分從嶺腳車站出發後,離站約於2百公尺處,發生脫軌意外。台鐵人員初步檢視,第3節車廂有脫軌情形,目前已派員前往現場了解事故狀況。車上共約250名乘客受到影響,台鐵成立一級應變中心,啟動公路接駁機制,已將遊客接回十分站。

事故發生後,台鐵人員於11時49分抵達事故現場,隨即啟動接駁機制,陸續將乘客接駁出去,初步檢視並無乘客受傷,至於事故原因則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台鐵副總經理劉雙火表示,出軌的車廂是第三節,這點很奇怪,如果有問題應該會第一節就出軌,詳細原因還要調查。

台鐵啟動接駁機制,疏散200多名遊客。(記者吳昇儒翻攝)

台鐵啟動接駁機制,疏散200多名遊客。(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到場拉起封鎖線警戒。(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到場拉起封鎖線警戒。(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