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鄉專車啟動 台鐵花蓮站春節疏運首日2.3萬人

2024/02/08 14:32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春節連假首日,台鐵進入運輸高峰;台鐵花蓮站長楊舜安表示,花蓮火車站預估今天將有2萬3000多人進、出站,花蓮縣政府也在出口發放福袋給返鄉專車乘客,歡迎旅外遊子返鄉。

花蓮站站長楊舜安指出,從昨天下午起陸續出現返鄉人潮,上車人數9000人、下車人數1萬2800人,預計今天將有約1萬5000人下車、8000人上車,返鄉人潮預估持續到明天上午。

楊舜安說,除了加開班次,加上新自強號EMU3000的運能提升,今、明2天仍有零星車票可買,旅客可透過網路或現場購票;今年統計春節整體購票狀況較往年略為下降,推測是民眾提前返鄉或自行開車人數增加所致。

花蓮縣政府與台鐵合作的返鄉專車,今天上午11時35分抵達,採實名制搭乘,300多個座位全數售完,縣府人員在花蓮站出口發放春節福袋,代表縣長徐榛蔚歡迎遊子返鄉。

搭乘專車返鄉的林姓民眾說,原準備開車返回花蓮,但今年返鄉專車時間相當合適,決定上網購票試試看,全程搭乘的感覺很不錯,全車都是花蓮鄉親,充滿了返鄉的歡喜心情,希望這項政策能夠持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