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糖瘦肉精疑雲 中市議員周永鴻籲中央地方通力調查

市議員周永鴻呼籲中央地方通力調查瘦肉精疑雲。(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周永鴻呼籲中央地方通力調查瘦肉精疑雲。(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2024/02/07 21:5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府今天公布複檢出台糖梅花豬肉含有0.002 ppm瘦肉精西布特羅,民進黨中市議員周永鴻表示,中央食藥署則從市府提供的樣本驗出0.001 ppm,要求市府對和台中市食藥處檢驗數值落差遠大於食藥署「檢驗機構實驗室品質系統基本規範」的25%說明,並呼籲中央地方儘速通力合作調查真相。

市議員周永鴻表示,現在大家都很關心為何中央和台中檢體「同一批肉品」,共298份樣本都沒驗出,只有台中市這一盒肉驗出?呼籲中央地方應該通力溯源,釐清原因。他指出,西布特羅貴又難取得,只有實驗室檢驗用的標準品。為何只在一盒肉品中檢出?是樣本受實驗室污染,又或是其他原因造成?如果是有心人刻意污染該盒肉品,那就類似過去千面人在飲料下毒,成了治安問題,不能小覷;食藥署應該在過年前儘速和台中市政府召開專家會議釐清。

周永鴻指出,在食藥署的「檢驗機構實驗室品質系統基本規範」中,要求在0.001 ppm和0.01ppm之間的濃度數值,測試結果的「相對差異百分比」要在25%內。但中市府挑選的6次檢驗結果中,最小值0.002ppm,最大值0.015ppm,差距為650%,市府卻不曾對此說明。

周永鴻強調,市府今天也沒有說明為何和食藥署今天檢驗出的0.001ppm差了足足100%,食藥署今天驗出的0.001ppm落在儀器極限值上,食藥署也應該說明是否為容許誤差,否則將讓民眾和業者都無所適從。

周永鴻提出呼籲,根據科學檢驗結果可以安心採買國產豬肉,更希望在中央地方攜手合作下,瘦肉精疑雲的真相能水落石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