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塘帝寶」求售 開價1.5億評價兩極

「竹塘帝寶」求售,屋主開價1.5億元,成為話題。(民眾提供)

「竹塘帝寶」求售,屋主開價1.5億元,成為話題。(民眾提供)

2024/02/07 16:2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去年蛋價漲翻天,造就彰化縣不少多金的「雞蛋大亨」,偏遠的竹塘鄉近來傳出有上億元的「超級大農舍」求售,一對事業有成的兄弟,5年前買下4000坪的農地,蓋起2棟佔地共280坪的別墅莊園,如今因故脫售,開價1億5000萬元,成為地方熱烈討論的話題,地方稱它是「竹塘帝寶」,有人認為這是稀有物件,可遇不可求,但有更多人認為,1億5000萬元買農舍,根本頭殼壞掉。

1億5000萬元的房價在竹塘鄉創下紀錄,據了解,屋主是一對事業有成的兄弟,5年前兄弟倆衣錦還鄉,有意返鄉買地養老,一出手便買下4000坪的農地,後來又以石材為主打造280坪的豪華別墅,裡面共有14房8廳16衛。它蓋在農地的最內部,若要走到最近的鄰路還要農地內步行近5分鐘。

承銷的太平洋房屋專業房仲林湧泉說,2015年通過農發條例後,農地要蓋豪宅「越來越難」,該法的精神是「農地農用」,土地持有人要蓋房舍,建物必須佔全部農地的1/10,且建案都得送到中央審查,近年審查越來越嚴格,該建案剛好搭上農發條例上路前的「末班車」,一切合法,現在要蓋這種農舍,難上加難。

他說,屋主之所以開價1億5000萬元,除了建材講究外,還有4000坪的農地,方方正正4000坪集中的農田現在非常稀有。竹塘鄉是國內雞蛋的重要產區,蓋雞舍屬於嫌惡設施,週邊500公尺不能有住宅,該農地週邊杳無人煙,不論蓋雞舍或休閒農業區都非常適合。

當地另一名房屋仲介說,「難以想像的高價」,鄉下地方沒人買得起,當地農地每分地約2、300萬元,4000坪農地約近3000萬元,農地和農舍合起來出售,開出1億5千萬元求售,實在離譜,價格折掉一半都不算過份。

他說,1億5000萬元買農舍,對科技大亨可能「小菜一碟」,但地方無此多金的人物,買這種行情的農舍「會被笑」。

4000坪農地外加280坪建地的豪華大農舍,開價1億5千萬元,號稱「竹塘帝寶」。(記者顏宏駿翻攝)

4000坪農地外加280坪建地的豪華大農舍,開價1億5千萬元,號稱「竹塘帝寶」。(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