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700坪豪華農舍大違建 馬文君稱合法租地、既成建物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遭爆料指控現今所住的木屋是違建。(記者佟振國攝)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遭爆料指控現今所住的木屋是違建。(記者佟振國攝)

2023/12/06 06:55

首次上稿 12/05 21:51
更新時間 12/06 06:55

相關新聞請見︰

不只洩密!馬文君遭爆違法使用國有農地 爽住700坪豪華莊園!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遭爆料指控現住南投縣埔里鎮大城路的豪華農舍屬違建;馬文君表示,該土地是合法承租的國有農地,建物是1993年以前已存在,符合國產署的「82721條款」規範,屬於既成建物,目前也持續向國產署依法承租使用,會彙整相關資料,後續會再對外說明。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先前才捲入潛艦國造洩密風波,今天又被爆料她的埔里700坪豪華莊園是蓋在國有農地上,建築本體是達70坪的木屋,周邊被密林包圍,爆料者質疑馬文君不是農民,現地也沒有耕作現況,分明就是蓋在國有農地上的違建農舍。

馬文君今晚表示,該土地的歷史久遠且複雜,需追溯至1960年八七水災後的大成國小建校,當時由熱心華僑、善心人士捐款興建,現今校地原本多屬私有地,因地理位置較好,為了建校由主管機關採以地易地方式辦理,不知何故有多位地主未能取得產權,而只能向政府承租,當年其中一名地主因經濟拮据,請託父親馬榮吉買下土地權利後而建屋,建物也是在1993年之前就已興建,是存在超過30年的既有建物,建符合國產署「82721條款」,並不是違建。

馬文君表示,這棟木屋的坪數近40坪,並非爆料所說的70坪,土地是都市計畫內的農地,並非耕地或良田,早年興建住家時,就已經在周邊種植樹木,之後木屋就未再重建或擴建,也沒有變更住家周邊環境,父親過世後她繼承老家,就依法向國產署租地,也繳交房屋稅,只是因為這棟木屋屋齡已超過30年,殘值已不到10萬元,現在連房屋稅都不用繳了,竟被說成她住在在豪華莊園,完全是有心人士不斷抹黑操作。

地方人士指出,馬文君所住的木屋應是其父親馬榮吉擔任省議員時所建,而馬榮吉在1993年驟逝,才由馬文君及其胞弟繼續居住,距離現今確實已超過30年,許多埔里鄉親都知道她住在這裡,是否為違建就不得而知。

南投縣政府新聞及行政處表示,根據媒體報導,該土地疑為國有地,是否為縣府管轄土地及地上物有無建照,將調閱資料進一步確認處理。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位於南投縣埔里鎮的住所遭爆是豪華違建,周邊被密林包圍。(圖截自Google Earth Pro)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位於南投縣埔里鎮的住所遭爆是豪華違建,周邊被密林包圍。(圖截自Google Earth Pr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