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要半年職訓 女力成太陽光電專業技術人才

胡珈綺經過半年的密集訓練,變成光電產業的專業人才。(記者楊金城攝)

胡珈綺經過半年的密集訓練,變成光電產業的專業人才。(記者楊金城攝)

2024/01/24 19:4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女力出頭天!83年次、原本是成音師的胡珈綺參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太陽能光電技術應用」職訓課程,非本科系的她重新學習配電、配管、組裝太陽能板技術,結訓後取得太陽光電乙級、配線丙級等3張證照,順利到台南一家太陽能公司任職,成功轉換跑道,讓她直呼「男生可以做的,女生也可以」。

「起初連配線圖都看不懂,一切超級陌生」胡珈綺說,還好職訓課程以基礎核心原理打底,搭配完整的實作訓練,6個月的密集訓練讓她脫胎換骨,變成綠能專業人才。她說,證明只要有心肯學就做得到、願意付出,就會有好的結果。

胡珈綺感謝勞動部提供職訓資源,鼓勵想入行或轉職的朋友,「勇敢跨出第一步,努力學習、創造價值,就不用擔心被取代」。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指出,因應政府綠能政策,太陽能產業的人力需求大,學員職訓後可從事太陽能系統規畫、監工、保養及維護等工作,起薪落在35K-38K,累積經驗後,薪資超過50K不是問題,前景可期。

雲嘉南分署統計各類結訓學員的就業率都有8成以上,參訓學員不僅免訓練費,符合特定對象身分還能申請職訓生活津貼,若參訓學員為15-29歲青年,也有學習獎勵金每月8000元可申請、最多領1年。

雲嘉南分署自辦職前訓練報名至2月15日,包括太陽能光電技術應用、特殊銲接、水電、消防安全設備、工程地籍測量、室內設計、汽車噴漆與美容鍍膜等21個職類,詳細課程內容可上分署官網查詢。

胡珈綺參加光電技術職訓後,順利到台南一家太陽能公司任職,成功轉換跑道。(記者楊金城攝)

胡珈綺參加光電技術職訓後,順利到台南一家太陽能公司任職,成功轉換跑道。(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