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高齡靠這招重返職場 45歲退伍軍人拚到月薪50K

45歲魏天佑結訓後,立即進入業界工作才半年月薪已過50K,中年成功轉職。(斗六就業中心提供)

45歲魏天佑結訓後,立即進入業界工作才半年月薪已過50K,中年成功轉職。(斗六就業中心提供)

2023/11/24 09:24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擔任職業軍人24年的魏天佑今年初選擇退伍,因45歲已屬中高齡就業,他思考如何重返職場,看到勞動部雲嘉南分署的職訓課程,報名參加「自動控制班」,半年結訓取得PLC與工業配線2張丙級證照,立即找到工作,就業半年月薪已50K。

魏天佑大學讀企管科系,他說,看到職缺很多都是機電相關,但自己對機電整合等相關配電原理完全不懂,參加「自動控制班」像鴨子聽雷,好幾次想退訓,很感謝職訓師胡瑞益不斷鼓勵,加上老師一句話「電流就像水,由高處往低處流」,他也像電流通過一樣突然開竅,學習越來越得心應手,結訓前就取得PLC與工業配線兩張丙級證照。

有這2張證照讓魏天佑尋職時無往不利,面試5家公司全錄取,後來選擇離家近的斗六宏偉電機工業公司擔任工程師,負責維修電梯,進入業界半年,又取得升降梯裝修丙級證照,目前月薪已超過50K。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指出,「有一技之長就不怕沒頭路」,自動控制職類出路廣,未來可從事自動控制工程師、PLC程式設計人員、設備工程師與廠務儀電人員等,業界缺額多、工作穩定,新人起薪約32K至35K,若技術純熟,薪資可達50K以上。

劉邦棟表示,目前分署開辦的職訓課程,都針對業者需要人才,有電機、電子、營建、機械4大職群超過30個職類可供選擇,受訓不僅免學費,符合就保非自願離職者或特定對象身分,可再申請6個月至12個月的職訓生活津貼,歡迎上分署官網查詢或電洽06-6985945轉1099。

雲嘉南分署自辦職前訓練有電機、電子、營建、機械4大職群超過30個職類,有興趣民眾可上官網查詢。(斗六就業中心提供)

雲嘉南分署自辦職前訓練有電機、電子、營建、機械4大職群超過30個職類,有興趣民眾可上官網查詢。(斗六就業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