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機師春節恐罷工 長榮航空:不放棄與工會協商

長榮機師取得罷工權,可能於春節期間罷工,長榮航空強調不放棄與工會協商。(長榮航提供)

長榮機師取得罷工權,可能於春節期間罷工,長榮航空強調不放棄與工會協商。(長榮航提供)

2024/01/22 12:08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長榮分會今(22日)取得罷工權,可能於春節期間罷工。長榮航空對此結果表達遺憾,並強調不放棄與工會協商,也呼籲工會優先考慮旅客權益,以理性務實的態度繼續進行勞資協商。

長榮航空表示,長榮機師人數超過1460人,根據媒體報導此次機師工會贊成罷工的長榮航空機師為543人,為長榮航空機師總人數的37%。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統籌人力盤點、航班調度以及旅客輸運規劃,確保主要航線之營運,一旦機師工會開始罷工,將於第一時間在公司官網、手機App公告受影響之航班資訊,並設立專屬網頁,提供最新的航班異動以及相關作業辦法。

機師工會長榮分會本次罷工訴求為:調整飛行員結構薪資20%、調漲外站飛行津貼至每小時6美元、停止聘用外籍正駕駛員。長榮航空表示,均秉持善意以事實積極回應,自該工會於2022年提出調整薪資福利之調解迄今,長榮航空飛行員依職級不同,底薪已調整逾20%,飛行津貼也同步提升,每月薪資(不含外站津貼)合計已增加1萬8000元至3萬6000元以上。

外站津貼部分,長榮航空指出,除了提供組員外站住宿期間早餐外,長榮航空津貼計算給付時間為國內業界最長,且自2023年迄今調幅達17%,以長榮航空台北-洛杉磯航班為例,在洛杉磯停留的兩天期間,其中早餐已由公司提供,另外午晚餐共4餐給予283美元(約台幣8760元)的餐費。

長榮航空指出,公司在去年有獲利的基礎下,已發放6個月的年終獎金,並將於結算2023年實際獲利後,另再發放員工酬勞;長榮航空需考量永續經營,無法因短期間獲利即一次性大幅調薪,但會持續增進員工薪資福利。

在外籍機師聘僱方面,長榮航空表示,因國內飛行人才有限,長榮航空積極培育國內機師人才,並在美國設有飛行學院,持續招募飛行學員與聘用合格的飛行員;惟當本國籍機師人數不足時,才會聘用外籍機師,外籍機師晉升機長標準與與本國籍機師一致。

長榮航空指出,皆遵循相關法令聘僱與訓練外籍機師,針對勞動局處分,已向主管機關提起訴願。所有機師均須通過業界訓練和考核,取得執飛機型之檢定証後始得執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