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機師擬春節罷工 王國材:機師工會較理性、仍相信能溝通

長榮機師擬春節罷工,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機師工會過去較理性,仍相信能夠溝通協商避免罷工。(記者鄭瑋奇攝)

長榮機師擬春節罷工,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機師工會過去較理性,仍相信能夠溝通協商避免罷工。(記者鄭瑋奇攝)

2024/01/19 09:5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桃園市機師工會長榮分會因為與長榮航空的資爭議調解破裂,現正進行罷工投票,預計1月22日進行開票作業,若取得罷工權的話,最快春節就會進行罷工。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交通部會與長榮航空溝通,並隨時掌握最新狀況,現在到春節還有一段時間,現在會不會罷工還言之過早,將盡量溝通協調,過去機師工會都比較理性,還是相信他們。

機師工會長榮分會是以沒有合理調薪、調整外站津貼以及大量違法聘用外籍機師等議題,去年提出勞資爭議調解,後續調解破裂後,於去年12月下旬開始進行罷工投票。

王國材表示,目前交通部民航局已成立應變小組,並持續與長榮航空溝通,目前長榮航空有提出薪資調整、年終獎金6個月等善意,會請公司持續與工會進行協商,交通部也會隨時掌握狀況,從1月22日開票到2月8日春節假期間,中間還有點時間,將請勞資雙方本於民眾權益、照顧員工的想法進行溝通協商。

對於真的發生罷工,交通部是否有準備因應措施,王國材表示,過去情況真的罷工,最後會宣布哪天要罷工,現在會不會罷工還言之過早,還是請長榮航空高層,持續釋出善意讓雙方進行理性溝通比較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