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學生創意戲劇賽撞統測 全教總:影響參賽高三學生權益

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日期「強碰」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左)呼籲教育部協調賽程,維護參賽高三生的權益。(資料照)

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日期「強碰」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左)呼籲教育部協調賽程,維護參賽高三生的權益。(資料照)

2024/01/20 13:3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日期「強碰」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表示,因參賽學生中不乏高三學生,更涉及技高藝術群學生,比賽日程與統測衝突,勢必迫使學生放棄此一全國比賽機會,嚴重影響參賽學生權益,呼籲教育部主動協調賽程。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呼籲教育部以學生最佳利益為優先考量,協調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正視技高學生權益,調整原安排於4月27及4月28日之高中職賽程至其他時段,以使學生能安心參加攸關升學權益的統測,並兼顧努力準備的比賽。

全教總政策部副主任巫彰玫表示,統測是技高生升學的重大考試,歷來皆於4月底至5月初的週六及週日舉辦,今年統測簡章是在去(112)年11月13日公告,並將測驗日期訂於今年4月27及28日舉行,但全教會接獲訊息,主辦單位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今(113)年1月15日公告之112學年度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賽程場序表,4月27及4月28日第32至34場比賽,分別排有舞台劇類3場高中職比賽。

巫彰玫表示,由於全國性競賽成果亦為技高學生學習歷程檔案中多元表現的一個重要項目,參賽學生賽前花了不少時間準備,期待能有好的競賽成果以放入多元表現中,然現今賽程之安排顯然逼迫高三技高學生為了參加統測,只能犧牲比賽,全教會檢視此一比賽之整體賽程表,其舉辦日程為4月11日至4月28日,賽程期間長達18日,分別排有國小、國中、高中職各項比賽,現在離比賽開始有近3個月期間,呼籲體諒高三考生而調整賽程之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