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高工王業成奪統測機械科榜首 6年內學校4度拿機械科榜首

新竹高工機械科學生王業成奪今年統測機械科榜首,也是新竹高工6年內4度拿到機械科榜首!左起為導師翁永春、榜首王業成及校長陳世程。(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高工機械科學生王業成奪今年統測機械科榜首,也是新竹高工6年內4度拿到機械科榜首!左起為導師翁永春、榜首王業成及校長陳世程。(記者洪美秀攝)

2023/05/24 13:41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高工機械科高三學生王業成今年奪下全國統測機械職群榜首,是學校6年內4度奪該職群榜首。新竹高工今年在統測各職群,共有58人進全國第100名,化工科學生謝侑霖在化工科拿到全國第二名佳績,學生整體表現優異。

校長陳世程說,學校學生今年參加統測的表現優秀,除機械科王業成拿到全國榜首,化工科謝侑霖拿到全國第二名,在電機與電子群電機類、電機與電子群資電類、土木與建築群、設計群等職群中,進全國100名的學生高達58人,學生的優異表現讓學校與有榮焉。

拿到機械科榜首的王業成對拿到榜首的佳績,直說很開心,今年他以635.5的高分拿到機械科統測全國榜首,未來希望透甄試進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及陽明交通大學機械系。他說,國中時第一志願雖不是新竹高工,但因有親戚讀竹工,考到不錯的國立大學,讓他決定選擇竹工機械科就讀。

王業成說,他在學校是課業與社團並重,喜歡打球及運動,高三複習時會詳讀參考書及寫題目,且會做「錯題本」,也會跟同學參加晚自習、討論課業,考前兩週,他每天對自己精神喊話,竟真的發揮效果,讓他在考場上更有信心。

拿到榜首,他認為努力沒有白費,也認為同學間互相鼓勵及勉勵的共讀精神很重要,大家可以一起討論功課,一起競爭及互相鼓勵。未來希望成為「斜槓青年」,學習不同的領域多元層面發展。

導師翁永春也說,王業成的自我要求很高,且允文允武,平時都會要求複習課堂上的知識,針對不太懂的部分會打破砂鍋問到底,也會利用下課或放學後緊抓著老師詢問。

而王業成在課業上一直保持班排與科排第一,在實習上也都名列前茅,對機械操作加工與機構設計充滿興趣,在專題上能夠將自己的專業知識轉化為實際的成品,且個性開朗、喜歡跳舞,參加學校熱舞社,還常獲各種獎項,更是老師信任的小老師,拿到榜首,是其努力獲得肯定。(17:09更新)(5月26日13:15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