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測國文科特教生發錯答題卷 測驗中心:已人工當場改正

統測國文科特教生考場,發生監考老師誤發答題卷一事,測驗中心今說明已人工當場改正,不會影響考生權益。(資料照)

統測國文科特教生考場,發生監考老師誤發答題卷一事,測驗中心今說明已人工當場改正,不會影響考生權益。(資料照)

2023/05/01 21:1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近8萬名考生參與的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昨天考完,新北市某考區在29日考國文科時,發生監試人員在特教考場發錯答題卷一事,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執行長林尚平說明,收卷時及時發現並手動更正,對考生權益沒有影響,閱卷時也將透過人工確認答題卷為該考生本人的作答內容。

4月29日考國文科,國文選擇題與作文印在同一份答題卷上,並印有准考證號碼,林尚平表示,稍早已收到新北市該考區回報說明,該考區有6名考生在特殊生身心障礙試場,在發放答題卷時,監試人員未核對好考生身分,將6名特教生答題卷發錯,導致准考證與學生本人身分不符。

林尚平說,監試人員有依程序宣讀注意事項,並請考生確認准考證號,但當下沒有考生反映,監試人員收考卷和答案卷時才發覺,當下經考區總幹事在場證明,立即核對考生身分,並以人工方式更改為正確的准考證號,確認學生准考證號碼與答題卷為同一人,該批試卷回到測驗中心後,准考證上已有人工標記,未來閱卷和讀卡,也會再以人工確認。

另,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也公布選擇題參考答案,對於試題或參考答案有疑義者,必須在5月4日下午5時前至測驗中心網站連結「疑義試題申覆系統」填寫相關資料,填寫時須載明試題、答案不當或錯誤之處,並敘明理由及上傳佐證資料,同一道試題以提出1次為限,測驗中心將於5月17日下午5時前公布疑義說明。

統測成績預計5月18日公布,當天下午3時起開放「網路查分系統」進行成績查詢,當天也會公布各科原始成績的組距、平均成績、前標、後標、標準差,但不公告考生總成績及排名等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