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技二專考生走廊吹冷風校方挨批缺同理心 宜大︰不另闢休息區

讀者向本報投訴指出,四技二專考試宜大不提供考生休息區,考生在走廊吹冷風。(圖由讀者提供)

讀者向本報投訴指出,四技二專考試宜大不提供考生休息區,考生在走廊吹冷風。(圖由讀者提供)

2023/04/30 14:57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區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今天繼續在國立宜蘭大學考試,陪考師長批評宜大不提供考生休息區,考生在走廊吹冷風,對宜蘭子弟欠缺同理心;宜大回應,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規定,考生統一在原考場休息,不另闢休息區。

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29日起連考2天,宜蘭區考場設在宜蘭大學,宜蘭今天上午飄雨,天氣變冷,多名陪考師長認為疫情已趨緩,宜大仍不提供考生休息區,任由考生待在走廊吹風,實在說不過去。

陪考師長向本報投訴指出,宜蘭昨天天氣還好,考生交卷後離開考場,轉往附近走廊休息溫書,大家沒意見,今天下雨氣溫偏低,考生待在走廊休息容易感冒,宜縣5所國立高職派員與宜大溝通,未獲友善回應。

投訴師長說,宜大希望考生回原考場休息,但實際情況有困難,舉例來說,有些考生提前離場時,原考場還有其他人應試,如何回去休息?只好先待在走廊,等待所有人離開再進入,過去宜大設有專屬考生休息區,去年因疫情影響取消,現在疫情降溫,校方要因地制宜,以實際行動照顧宜蘭子弟才是。

宜大解釋,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發函各考區,基於防疫考量,考生節間休息以原試場原座位為原則,因此不另闢考生休息區,考前已跟宜縣各高職召開協調會確認,陪考師長今天反映此事,宜大有向他們說明處理原則。

宜蘭區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考生有逐年減少趨勢,2019年1687人,2020年1451人,2121年1400人,2022年1343人,今年1359人,5年來少了328人。

宜蘭區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今年有1359人應試。(圖由讀者提供)

宜蘭區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今年有1359人應試。(圖由讀者提供)

宜蘭區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考場設在宜蘭大學。(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區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考場設在宜蘭大學。(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