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技統測數B情境素養題多 數C近年最難

全中教112統測數學科解題教師群。(全中教提供)

全中教112統測數學科解題教師群。(全中教提供)

2023/05/01 05:3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一一二年四技二專及二技統一入學測驗昨天進行最後試程,各節平均缺考率分別為五.七七%、五.八八%。對於最受關注的四技數學科,解題教師指出,數學B情境素養題多,考驗觀念及閱讀,考題中間偏難;至於數學C則疑似出現舊課綱內容,整體而言恐是近年最難考題。

在四技數學A,宜蘭頭城家商教師楊雅媛指出,題目分布以簡單題偏多,計算量較大的題目僅少數,總體來說難易適中。各章節佈題平均、情境題設計有創意且跨章節,與學生生活經驗相關,符合新課綱精神。

數學B則掀起討論,彰化員林家商教師謝一帆表示,情境與素養題占比超過三分之一,鑑別度佳但基本題太少,多題屬於中間偏難,須有一定的程度的學生方可解出。

高雄市三民家商教師龔子淳也認為,數學B考題中間偏難,涵蓋面廣,雖融入生活情境符合跨領域精神,但難易順序雜亂,可能會造成考生的困惑和失誤。另文字量稍長,學生須有較好的閱讀理解能力,預估較去年平均分數下滑。

至於數學C,新北市瑞芳高工教師管偉宏分析,整體而言雖涵蓋所有單元,但試題的難度增加且隸美弗定理疑似超出課綱,預估前標分數比去年低,恐難以提升中、低成就學生的學習興趣。

其餘科目方面,商管群專業科目(二),全中教評析,題型創新,包括原物料短缺、職業道德都入題,難易度適中,具鑑別度。機械群專業科目(二),全教會解析,機械基礎實習科目部分鑄造與焊接實作題數過多,未經過實作訓練的考生不易作答。

今公告參考答案 18日寄成績單

此次統測報名考生共八萬九五六人,包括四技七萬三九八一人及二技六九七五人,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執行長林尚平表示,今日上午九時公告試題參考答案,本月十八日寄發成績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