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秀姑巒溪口划獨木舟、跑步、騎單車 港口國小3度挑戰小鐵人

花蓮港口國小舉辦小鐵人挑戰,學校共8名學童參加,在藍天大海與秀姑巒溪之間享受挑戰自我的樂趣。(港口國小提供)

花蓮港口國小舉辦小鐵人挑戰,學校共8名學童參加,在藍天大海與秀姑巒溪之間享受挑戰自我的樂趣。(港口國小提供)

2024/01/18 16:54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豐濱鄉港口國小旁距離秀姑巒溪口不用5分鐘,學校昨在寒假前舉辦第3屆小鐵人挑戰,包括秀姑巒溪口划獨木舟、跑步及騎單車。校長艾德林說,小鐵人比賽不追求個人成績,而是打團體戰,目標是全體完賽,參賽的孩子互相扶持打氣,在冬日暖陽中完成挑戰。

由於部落人口外移嚴重,這所位於太平洋之濱、秀姑巒溪出海口北岸的港口國小,全校共9名學生,一、二、五年級都沒有學生,只有三、四年級有8人,六年級1名轉學生,雖然人少但教學團隊頗有心,利用學校周遭大山大海策畫教學活動,其中小鐵人挑戰賽就是學校特色。

小鐵人挑戰賽昨一早從學校出發,請到港口村長許先忠擔任鳴槍嘉賓,8名學童應聲出發,首先是騎單車從學校往南走台11線騎行5公里至靜浦村北回歸線碑,接著跑步1公里從秀姑巒溪口知名景點長虹橋跑到橋秀姑巒溪泛舟終點站,最後是在秀姑巒溪划1公里獨木舟。

由於秀姑巒溪口受到太平洋潮汐影響,會有海水湧入河口,因此獨木舟挑戰更加考驗孩子操舟技巧,要穿越指定路線並限時回到目的地,參加學童也都接受教練指導學習如何划海洋獨木舟。指導教練江威表示,從各項目的挑戰距離和路線,都是孩子們一起討論決定,就連完賽獎牌和小隊呼都是學生自己利用上資訊、體育課時共同討論設計,呼應了108課綱自主學習的精神。

三年級挑戰者朱妤薇說,小鐵人挑戰活動需要一次完成自行車、跑步和獨木舟的馬拉松,最有趣是全程和同學一起合作完成,雖然過程很辛苦,但比完後她覺得自己很棒,也更有自信心,將來再遇到困難挑戰,努力就能達成。

四年級潘彥廷也說,很高興自己也加入小鐵人挑戰,他學到運動和團隊合作,和年齡階層互相支持的精神是一樣的,遇到困難的時候可以互相鼓勵和支持,堅定地完成全部賽程,「期待下一次再參加」!

頒獎典禮上,港口部落頭目林清進說,恭喜部落最棒的wawa完成比賽,展現努力拚搏的精神,堅持完成比賽,讓他非常驕傲、欣慰。

港口國小8名學童在教練師長陪伴下,從長虹橋要跑到泛舟終點。(港口國小提供)

港口國小8名學童在教練師長陪伴下,從長虹橋要跑到泛舟終點。(港口國小提供)

花蓮港口國小舉辦小鐵人挑戰,參賽學童騎單車途經靜浦村太陽廣場。(港口國小提供)

花蓮港口國小舉辦小鐵人挑戰,參賽學童騎單車途經靜浦村太陽廣場。(港口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