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日旅遊注意 Visit Japan Web系統1/25改版

日本宣布1月25日起入境審查及海關申報的QR Code(二維碼)將合而為一。(翻攝自Visit Japan Web)

日本宣布1月25日起入境審查及海關申報的QR Code(二維碼)將合而為一。(翻攝自Visit Japan Web)

2024/01/15 16:31

〔中央社〕赴日旅遊注意,日本數位廳公告,旅客入境前登錄資料的線上Visit Japan Web系統25日起改版,入境審查和海關申報的QRcode合而為一,旅客可以用同一個QRcode辦理手續。

日本數位廳日前在Visit Japan Web 系統官網上公布,1月25日上午3時起將進行系統改版,統一入境審查和海關申報的QRcode,屆時在Visit Japan Web系統填報登錄後,旅客只會拿到一個專屬QRcode,入境時不論是在移民官或海關,都只需出示同一個QRcode即可。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後,赴日本旅客除了手寫紙本的入境單及海關申報單之外,也可使用Visit Japan Web系統,結合檢疫措施、海關申報以及入境審查等電子申報系統。目前是旅客出發前事先填報好,就可以獲得2個專屬QRcode,入境日本時,分別給移民官及海關即可取代入境單跟海關申報單。

日本數位廳提醒,等到新系統1月25日改版上線後,入境的旅客,都必須使用系統變更後產生的QRcode才能辦理入境手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