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交換生大讚台人「6習慣」 網見1點直搖頭

一位中國的交換生認為「來台灣之後,個人素質得到質的提升」,並點出了她所觀察到的台灣人的六大美德。示意圖。(資料照)

一位中國的交換生認為「來台灣之後,個人素質得到質的提升」,並點出了她所觀察到的台灣人的六大美德。示意圖。(資料照)

2024/01/13 05:44

首次上稿 00:00
更新時間 05:44

李秋明/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基會先前證實中國多地要暫停或取消學生來台交換計畫。然而,最近有一位中國的交換生分享了在台灣的交流體驗,認為「來台灣之後,個人素質得到質的提升」,並點出了她所觀察到的台灣人的六大美德。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

一名女交換生在社交平台「小紅書」發文表示,之前認為自己道德感很強,也很有禮貌,「但是來了台灣之後,發現周圍的人都是如此謙遜有禮」。接著,原PO列出在六點觀察到的現象:

第一點,第一位進入電梯的人,會主動走到按鈕處,為後面的人按下開門鍵。在到達樓層後,他會繼續為同行者按下開門鍵,直到所有人都離開電梯才自己離開。

第二點,不管是老師或學生,都會將「請」、「謝謝」、「抱歉」、「不好意思」、「麻煩了」等敬語掛在嘴邊。

第三點,雖然很多路口沒有紅綠燈,但行駛中的汽機車百分之百會禮讓行人。

第四點,平時都是使用雙手接遞物品,並習慣性身體前傾往下彎,以示尊重。

第五點,當通過狹窄空間時,會自發性的停下來等對方通過再繼續前進。

第六點,大家都很友善,待人接物都笑瞇瞇,使自己冷著臉的人也不自覺被感染。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認同表示,「很人性化」、「電梯是真的,常當電梯小姐」、「如果不講請、謝謝、對不起,有些人可是會生氣的」、「從小真的就是請常說請、謝謝、對不起,是紅色標語掛在小學大廳上,這都是台灣人口頭禪了」。

不過,有許多網友表示「其他都認同,唯獨第3點是不是有什麼誤會」:「我昨天差點被車撞」、「你知道台灣被稱作行人地獄嗎」、「到現在還是一堆車不會讓人啊」、「3如果住都市最近真的改善很多,但越鄉下的地方越感受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