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大選前批軍購 中國國防部:堅決粉碎台獨圖謀

台灣現役140架F-16V block 20戰機已全數升級,中國國防部則批評買美國武器阻止不了統一大勢。(資料照,記者劉宇捷攝)

台灣現役140架F-16V block 20戰機已全數升級,中國國防部則批評買美國武器阻止不了統一大勢。(資料照,記者劉宇捷攝)

2024/01/12 21:46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台灣總統大選前夕,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張曉剛12日針對台灣向美軍購問題,表示買美國武器阻止不了統一大勢,中國軍方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粉碎」任何形式台獨分裂圖謀。

中國國防部12日新聞發布會上,記者問到台灣現役140架F-16V block 20戰機已全數升級,2026年以前還將向美國採購66架更先進的F-16V block 70戰機,張曉剛回應批評,「民進黨當局為一己私利,花台灣老百姓血汗錢買美國武器,無法阻擋祖國完全統一大勢,只會將台灣推向兵凶戰危的險境」。

他接著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粉碎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法新社》報導,台灣13日的選舉受世界各地密切注意,勝選者將帶領這個戰略要地管控與愈加強勢的中國的關係。北京近年已在台灣周邊維持「接近每日的」軍事活動,派出戰機、船艦進行所謂的「灰色地帶」騷擾活動。在台灣大選前一週,也見到中國氣球越過敏感的台海中線,台灣政府抨擊這是一種介入選舉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