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張廖萬堅會勘台74線銜接國一進度 西屯、大雅二地恢復通行

立委張廖萬堅(圖左)會勘台74線銜接國一的進度,施工單位表示以今年5月通車為目標。(張廖萬堅服務處提供)

立委張廖萬堅(圖左)會勘台74線銜接國一的進度,施工單位表示以今年5月通車為目標。(張廖萬堅服務處提供)

2024/01/11 17:0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台74線快速道路,銜接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的連接匝道,目前正在施工。立委張廖萬堅今天與西屯區港尾里里長楊忠義等人,至港尾橋改建現場會勘後說,先前港尾地區居民擔心的問題都已解決,包括強化護岸工程、擋土牆、設置引道等工程皆已如質完工,西屯與大雅兩地也恢復通車。

至於台74銜接國一工程何時竣工?高速公路局第二新建工程分局工務所主任高銘志說,目前仍依行政院的要求,以今年5月通車為目標,現正加緊施工中。

張廖萬堅說,國道一號接74號,大家都知道施工期間,會有交流道封閉等交通不便的措施,由於港尾地區施工的路幅很窄,同志巷一帶交通也不便,他從港尾橋改建初期,持續關心施工進度,且現場會勘好幾次,幸好去年底港尾橋恢復通行,這一、二年的港尾地區交通不便終於解除,國道一銜接74的工程也距離竣工更近了。

里長楊忠義說,港尾橋是通往大雅最近的道路,改建前的舊橋行車約五分鐘,工程期間居民繞入都要花上廿分鐘以上的時間,感謝委員的努力,如期恢復通行。

至於台74線快速道路,銜接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何時竣工?高銘志說,行政院陳揆去年7月視察時,要求今年5月通車,該分局目前以此為目標,加緊施工當中。

他說,港尾橋舊橋過去有墩柱設計,如要新增匝道沒有空間,所以配合大雅系統交流道匝道工程,做港尾橋的改建,且提升港尾橋南側引道擋土牆長度從86公尺提升至195公尺長,提升幅度約126%,那也感謝張廖萬堅的協調,能按照鄉親的期待,讓大雅馬岡厝、西屯港尾子二地的市民,上班上課不用再繞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