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人NGO辛酸無人知 微型社福聯合尾牙促進交流

1人NGO往往在第一線默默耕耘,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舉辦微型社福尾牙,共計有249家微型社福、307位助人工作者參加,促進彼此交流,也讓社會大眾看見微型社福的努力。(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提供)

1人NGO往往在第一線默默耕耘,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舉辦微型社福尾牙,共計有249家微型社福、307位助人工作者參加,促進彼此交流,也讓社會大眾看見微型社福的努力。(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提供)

2024/01/05 18:5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僅1到2人的NGO組織被稱為「微型社福」,雖深耕地方,卻缺乏人力與資源,辛酸無人知,為此,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聯合各界支持,舉辦微型社福尾牙,共249家307人參與,在邁入2024年之際,促進彼此交流,盼大眾看見眾人努力。

微型社福指的是正職平均只有1到2人的非營利組織,深耕第一線,但常面臨經費、人力不足,長期單打獨鬥,情感上也無人支持,只能靠熱情苦撐。一起夢想協會除了無償支持微型社福募款、行銷、及各項後勤服務,前年起辦理全台微型社福尾牙,希望促進微型社福間的交流,也讓社會大眾看見微型社福的努力。今年邀集共249家社福約307人同聚。

一起夢想理事長趙文潔表示:「誰說非營利組織不能有尾牙?2023年隨著社會逐漸適應疫情帶來的生活轉變,許多微型社福重啟包含:面訪、實體活動等各項服務,辛苦了一整年,一起夢想希望能趁著尾牙讓微型社福好好休息、助人工作者能得到應有之尊重。」

台灣蒙恩的孩子教育協會祕書長范榕芳分享,長期在花蓮部落服務,面臨師資不足,但又看見在地文化的潛力,盼藉尾牙機會與更多單位進行資源及師資交換,一起進入部落提供更多服務,也讓孩子更深入認識原鄉文化。

高雄市八方義行團關懷協會的理事長陳宏銘則表示:「八方義行一開始成立是募集物資送到偏鄉,後來接觸到一起夢想,發現原來有這麼多人願意以專業做公益,包含協助協會財會健檢服務的愛心會計師,讓我們能更穩定運作,同時也透過捐款人定期定額捐款,讓我們能更專注第一線服務。」

多家企業以捐款支持微型社福尾牙,一起夢想協會也指出,去年1到7月協助131家推158檔專案募款,8月後改協助定期定額募款,截至去年底已支持140家,呼籲民眾以信用卡每月300元小額捐款,支持微型社福運作,可上官網了解(https://510.org.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