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壽山、武陵農場白色霜世界 遊客驚喜拍照

福壽山農場的草皮結霜,白色霜世界吸引遊客拍照。(福壽山農場提供)

福壽山農場的草皮結霜,白色霜世界吸引遊客拍照。(福壽山農場提供)

2023/12/25 10:1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持續低溫,台中市和平區福壽山及武陵農場因位在山區,今天清晨溫度都降到零度,雖然沒有下雪,但農場草皮上紛結了薄一層白霜,宛如雪景,吸引遊客驚喜拍照;場方表示,因太陽出來了,在太陽光照射下,結霜美景可能在中午前即會消失。

福壽山農場臉書粉專,今天一早po出草皮結霜美景,還有遊客驚喜在上面拍照玩耍,場方提醒遊客「草皮會滑」,山上氣溫低,要注意保暖。

福壽山農場表示,今天清晨農場最低溫到零度,場部和露營區草皮都結了一層白霜,在日照下結霜很容易消溶,可能中午前即會消失不見,不過,農場內的梅花陸續綻放,目前花開約2成,有白色和紅色梅花,預計1月是盛開期,花期可延續至農曆過年前,2月中旬則是櫻花接著綻放迎賓。

武陵農場也指出,高山氣溫低,場內草皮和植物今晨也結霜,目前場內蠟梅也全面綻放,觀賞區域主要集中在茶莊附近。

福壽山農場的梅花已開兩成。(福壽山農場提供)

福壽山農場的梅花已開兩成。(福壽山農場提供)

福壽山農場的植物葉子上結了一層白霜。(福壽山農場提供)

福壽山農場的植物葉子上結了一層白霜。(福壽山農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