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半院務會議代表否決 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尋求連任失利

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續任院長遭院務會議否決。(資料照)

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續任院長遭院務會議否決。(資料照)

2023/12/24 15:2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大社科院昨舉行院務會議,現任社科院長蘇宏達續任案未獲通過,北市中山、北松山選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在臉書揭露,此為台大社科院首次院長尋求連任被否決,據院務委員透露與先前學倫案時,將政治手段凌駕學術倫理,造成院內人士不認同有關。

去年地方九合一大選期間,台大國發所爆出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學倫案,歷經學倫會審定,蘇宏達當時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布抄襲情節嚴重,撤銷林智堅學位;後並曾於公開場合爆料,論文審定程序中,被開玩笑式警告「LINE對話局裡都知道」,暗示遭情治監控。

謝佩芬的貼文指出,有院務委員向其透露,最主要原因是蘇宏達院長之前一手強勢主導台大學倫案,將政治手段凌駕學術倫理,造成院內同仁不認同,導致昨天社科院院務會議中,超過一半的人否決蘇宏達續任院長。

貼文提到,按照台大校務規定,如果院務會議代表否決,蘇宏達仍可以尋求全院老師投票,做第二次補救,但他也放棄這個機會,代表蘇宏達對自己的所作所為及社會觀感,也相當清楚。

貼文表示,身為台大校友,聽聞這個消息,感到非常遺憾,老師應該把學術倫理放在第一位,主動拒絕政治黑手進入校園,但蘇宏達院長卻違背身為學者的使命與社會責任,為特定的政治立場服務。

謝佩芬最後提到,在此時看到真理的曙光,台大社科院各系院務代表,用選票表達捍衛學術自由的立場,證明所有想讓政治插手學術的手段,終究會被看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