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輪海順號澎湖擱淺 幾經波折拖離解除污染危機

擱淺的海順號貨輪由航港局雇船完成拖救。(記者劉禹慶攝)

擱淺的海順號貨輪由航港局雇船完成拖救。(記者劉禹慶攝)

2023/12/19 18:2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喀麥隆籍貨輪「海順」號17日因主機故障,船舶失去動力在澎湖後寮附近岸際擱淺,交通部航港局緊急成立應變小組,並且旋即召開2次應變會議,因船東避不見面,且透過船務代理業者也無法取得聯繫,航港局為確保海域環境,依據商港法緊急介入處置,經委由專業拖救團隊至現場處置,已於今(19)日下午3時45分趁大潮拖離現場,解除澎湖海域污染危機。

航港局表示,海順輪於12月16日經彰化風場VTS通報,該船主機故障,原本位置在彰化風場航道北警戒區,持續向南漂流,雖然一度在吉貝嶼下錨,但因海象條件不佳而導致流錨,最後在17日下午13時30分擱淺在澎湖後寮附近岸際,18日出現油污污染。

航港局雖持續與船方聯繫要求出面處置,但經代理業者表示,船方避不見面,經航港局邀集澎湖縣政府、海巡署及海保署等相關單位召開應變會議後,決定緊急介入處置,並委由專業專業拖救團隊處置,包括船體補強、堵漏及將該船拖離現地,避免污染危機擴大。

海順輪今(19)日經成功拖離澎湖岸際後,該船將安排暫時泊靠於馬公商港;航港局強調,此次處置是依據商港法緊急介入,後續涉及船體移除及污染處置等費用,也會循法律程序併同向船東求償,至於船員部分也會由航港局進行海事行政調查,釐清事故原因。

海順號貨輪拖帶回馬公,進行檢修整理。(航港局提供)

海順號貨輪拖帶回馬公,進行檢修整理。(航港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