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喀麥隆貨輪擱淺澎湖 船上燃油外洩污染天堂路沙灘

澎湖後寮天堂路潮間帶,海面上出現油污。(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後寮天堂路潮間帶,海面上出現油污。(記者劉禹慶攝)

2023/12/18 10:5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17日擱淺在澎湖後寮村天堂路淺灘的喀麥隆貨船「海順號」,雖然船上9名緬甸籍船員,由國搜中心派出空警直昇機吊掛,全數安全救出,並安置在馬公市勝國飯店。但貨船上仍有20噸柴油燃油,擔憂有外洩危機,果不其然18日一早天堂路潮間帶就出現浮油,並有油污惡臭味傳出。

澎湖屬於國際航道要衢,每日往返貨輪相當多,但澎湖北海航道過淺,常有貨輪不諳航道擱淺,17日又傳出一艘貨船在吉貝海域失去動力,隨著洋流漂浮,國軍搜救中心立即指揮澎湖第十三巡防區,派遣第八海巡隊巡防艇及第七岸巡兵力趕往現場馳援,並通知空警隊直昇機前往吊掛,順利將船上9名船員救出。

由於貨船擱淺位置,於煙墩山西北方1公里處等待救援,距離澎湖著名觀光景點天堂路僅100多米外的淺灘,今日一早就傳出濃厚的油污味,潮間帶10×300平方公尺海面,漂浮一層薄薄的油污,第七岸巡隊與環保局立即趕往現場,環保局副局長許佳佩到場坐鎮,調度吸油棉、吸油片及攔油索等救援物資,白沙鄉長宋萬富也到場關心。

原本派出海巡巡防艇,在貨船四周佈滿攔油索,卻因外海風浪過大,海巡不敢冒進,只能改以潮間帶放置吸油棉及吸油片,總計送出516米吸油棉索、28箱吸油棉片、5捲吸油棉捲,並邀集相關單位召開緊急油污應變會議,研議後續處置及求償方案,避免油污造成海洋浩劫。

喀麥隆海順貨輪,傳出燃油外洩污染危機。(記者劉禹慶攝)

喀麥隆海順貨輪,傳出燃油外洩污染危機。(記者劉禹慶攝)

安檢人員在潮間帶,放置吸油片。(記者劉禹慶攝)

安檢人員在潮間帶,放置吸油片。(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