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明年漲票價?台鐵局急澄清:僅局長初步想法 無具體計畫

台鐵公司化後票價喊漲,但台鐵局今(17日)晚指出,現階段沒有任何調整票價的具體計畫。(資料照)

台鐵公司化後票價喊漲,但台鐵局今(17日)晚指出,現階段沒有任何調整票價的具體計畫。(資料照)

2023/12/17 21:47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台鐵局明年元旦公司化在即,台鐵票價從1995年至今已凍漲近28年,未來票價是否調漲成焦點。現任台鐵局長及未來台鐵公司首任董事長杜微日前表示,預計明年三月提出票價調整方案,引發外界開始推測未來票價。台鐵局今(17日)晚指出,現階段沒有任何調整票價的具體計畫。

台鐵公司化已邁入最後一哩路,杜微日前接受專訪時表示,明年公司成立後,會啟動研擬票價調整方案,預計三月提報董事會討論。

消息一出,外界利用台鐵局去年委託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運輸研究中心研究、今年五月提報給交通部的票價合理化方案推算明年票價,採合理報酬率1%計算,台鐵票價漲幅為11至27%,以台北-高雄的自強號為例,票價將漲11%,從843元漲至940元,引起乘客關注。

台鐵局晚間表示,外傳台鐵將調漲票價,只是杜微基於公司經營的初步想法,尚未整體評估,也未與交通部討論。現階段台鐵正全力進行安全及服務的提升,沒有任何調整票價的具體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