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樹舊鐵橋濕地黑面琵鷺突破二位數 高屏溪口出現50餘隻

舊鐵橋濕地喜見成群黑面琵鷺覓食。(莊景淵提供)

舊鐵橋濕地喜見成群黑面琵鷺覓食。(莊景淵提供)

2023/12/11 20:07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大樹區舊鐵橋濕地偶有黑面琵鷺造訪,近日喜見成群黑面琵鷺覓食,且首次突破二位數,高屏溪口也出現50餘隻聚集,這群國際保育級嬌客正掀起觀賞熱潮。

生態攝影師莊景淵在舊鐵橋濕地拍攝到近20隻黑琵,他第一次在該處看到「成群」黑琵,令人振奮。舊鐵橋濕地3、4年前發現有黑面琵鷺蹤跡,但都是個位數。

高雄鳥會總幹事林昆海表示,黑面琵鷺數量持續增加,一旦濕地、鹽田棲地數量飽和,黑琵就會往內陸、河口移動,高屏溪已是黑琵穩定出現區域,雲林濁水溪口現在也有100餘隻。

林園愛鄉協會理事長陳俊強指出,今年全球黑琵數量已達6603隻,其中在台灣記錄到4228隻,足見台灣保育工作做得很好,儘管舊鐵橋濕地離高屏溪口至少10公里以上,還能出現這麼多黑琵,實在是好消息。

陳俊強說,今年高屏溪出海口的黑琵集中在屏東五房高灘地上,僅有50隻,不過東港一處光電濕地9月間就觀察到有170餘隻,另有7隻白面琵鷺,數量相當多。

黑面琵鷺族群增加,也拉長了遷徙時間,陳俊強說,以往黑琵大多在10月下旬開始遷徙,今年8月間就看到黑琵身影,不排除根本就沒有北返,另外,今年棲地、鳥況都比較混亂,必須持續觀察。

黑面琵鷺穩定出現高屏溪口。(莊景淵提供)

黑面琵鷺穩定出現高屏溪口。(莊景淵提供)

東港一處光電濕地今年觀察到170餘隻黑面琵鷺。(陳俊強提供)

東港一處光電濕地今年觀察到170餘隻黑面琵鷺。(陳俊強提供)

黑面琵鷺(左起)、鸕鶿、白面琵鷺同框。(陳俊強提供)

黑面琵鷺(左起)、鸕鶿、白面琵鷺同框。(陳俊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