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抽驗六福萬怡「三點蟹」重金屬超標 飯店:已停用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生鮮水產品,發現台北六福萬怡酒店的的冷凍三點蟹重金屬「鎘」超標。(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生鮮水產品,發現台北六福萬怡酒店的的冷凍三點蟹重金屬「鎘」超標。(北市衛生局提供)

2023/12/07 16:10

首次上稿10:42
更新時間16:10(新增飯店回應)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衛生局今公布生鮮水產品第3波抽驗專案結果,發現台北六福萬怡酒店的的冷凍三點蟹違規,驗出重金屬「鎘」超標,衛生局已要求下架。六福萬怡今發聲明表示,已全面停用三點蟹。

衛生局此次抽驗30件生鮮水產品,依種類檢驗動物用藥多重殘留、孔雀綠及結晶紫及其代謝物、重金屬鎘、鉛、甲基汞、一氧化碳。檢驗發現六福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南港分公司(六福萬怡酒店)的冷凍三點蟹檢出重金屬鎘1.3mg/kg,超過標準0.5mg/kg,不符「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規定,衛生局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要求沒入銷毀並命限期改正,若屆期不改正,可開罰3萬元至300萬元罰鍰。

衛生局提醒,重金屬進入人體途徑包括食物、吸入灰塵、皮膚接觸及飲水。水產品中重金屬來源,主要是生長於受污染的水體,水產品都可能含有微量的重金屬,包括鉛、鎘及甲基汞,但民眾也不必太擔心,均衡攝食各類水產品,不偏食特定大型魚類,即可降低重金屬攝取風險。

衛生局建議水產販售業者向大盤或供應商索取自主檢驗報告,大眾購買水產品要選擇具有生產履歷或信譽良好之業者,避免選購來源不明的產品,可多樣化選擇各種大小魚類,勿偏好攝食特定魚種,才能均衡攝取不同魚類所提供的營養素。民眾若有食品安全衛生問題或消費疑義,可撥打台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轉7079。

六福萬怡今發聲明表示,冷凍三點蟹是向珞馨國際貿易有限公司進貨。六福強調注重食品安全,進貨的皆為海關已核准並取得進口證明的商品,已全面停用三點蟹。六福萬怡表示,對公司造成的商譽損失已蒐集相關事證,會向廠商請求賠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