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合200顆種子的愛 台南這處「心」地標成打卡熱點

台南南區國宅社區《愛的起點》,今日正式揭幕亮相。 (南市文化局提供)

台南南區國宅社區《愛的起點》,今日正式揭幕亮相。 (南市文化局提供)

2023/11/30 22:2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包含台灣梭欏、水黃皮、石栗等近200顆的種子標本構成的大型立體心型,搭配英文「LOVE」字樣的裝置藝術,成為台南獨一無二的種子「心」地標《愛的起點》,今(30日)在南區國宅社區活動中心旁揭幕亮相。

這座裝置藝術《愛的起點》,由成功大學教授陳明惠策展,媒合擁有農藝背景的跨域藝術家曾琬婷,與南區國宅社區在地居民、志工夥伴們共同創作。

曾琬婷的作品呼應土地、生物多樣性及環境保育等議題,在設計過程中,為解決種子脆弱又不易在潮溼悶熱氣候中保存的特性,她以自身擅長的樹脂灌模技術,夥同在地夥伴,將多年採集積累的珍貴種子,一一灌注塑化為粒粒方體。

包含台灣梭欏、水黃皮、石栗、老虎心、薏苡、烏臼、山楊桃、海檬果、雞母珠、青剛櫟等各類木本、草本、藤蔓種子,將近200顆的種子立方標本組構成大型立體心型,宛如大自然的珍寶盒。

《愛的起點》點亮國宅社區活動中心左側無障礙坡道的轉角,無論白天黑夜都是拍照打卡的新景點,掃描作品QR Code還可看更多社區及種子介紹。

大型立體心型裝置藝術,由近200顆種子組成,宛如珍貴寶盒。  (南市文化局提供)

大型立體心型裝置藝術,由近200顆種子組成,宛如珍貴寶盒。 (南市文化局提供)

《愛的起點》成為社區入口亮點。(南市文化局提供)

《愛的起點》成為社區入口亮點。(南市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