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停車費賺很大?台東停車格廠商年收3000萬 縣府只分500萬

台東路邊停車格由縣府委外收費,廠商年收約3000萬元,縣府獲權利金約500萬元。(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路邊停車格由縣府委外收費,廠商年收約3000萬元,縣府獲權利金約500萬元。(記者黃明堂攝)

2023/11/29 15:4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路邊停車格由縣府招標委託廠商收費,廠商一年收入3000萬元,但依契約縣府只獲得權利金500萬元,縣議員質疑縣府讓業者賺很大。縣府交通及觀光管理處表示,廠商還須負擔管銷成本,並非賺2500萬,但3年合約將在後年到期,屆時會檢討新標案內容。

台東縣府為解決市區停車一位難求、提高周轉率及使用者付費,於10餘年前開始實施路邊收費停車,從最早僅約400格,目前收費停車位已達1191格,每半小時收費10元。

縣府交觀處交通科長劉奇朋說,目前委外收費的標案是3年1約,現行廠商的合約到後年截止,依得標內容,廠商每年須繳付縣府400萬元固定權利金,另外,待兩個月繳付浮動權利金,依停車收入的3%計收,目前每兩個月縣府約獲15萬元。

縣府除了委託廠商收取停車費,還以權利金收入聘雇4位停車業務管理人員,一年需300萬元預算。今天在審查預算時,縣議員潘貴蘭質疑,廠商一年收了3000多萬,只須繳約500萬元給縣府,一年賺2500萬,豈不是賺太大?且縣府收了500萬,還要花300萬雇請停車管理人員,等於只拿到200萬元,相當不合理。

劉奇朋說,廠商除了付權利金,還有收費的管銷成本,所以並不是賺2500萬元,另外,縣府雇請的停車管理人只並非供廠商用,而是承辦五花八門的停車管理業務,包括查核殘障車位、停車格位爭議等等。

針對議員質疑廠商賺很大,交觀處長江慧卿及交通科長劉奇朋均表示,待這一期標案到期後,會檢討實際狀況,看是否應在新標案時進行修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