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文水庫秋冬雜作供灌將結束 水位居半世紀同期最高

秋冬雜作的供灌即將結束,曾文水庫的水位仍是50年來同期最高。(記者吳俊鋒攝)

秋冬雜作的供灌即將結束,曾文水庫的水位仍是50年來同期最高。(記者吳俊鋒攝)

2023/11/27 18:0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今年上游降雨不到歷年同期平均值85%的曾文水庫,即將結束持續了近半個月的嘉南地區秋冬雜作農業灌溉,截至傍晚,水位標高仍逾227.7公尺,就現階段而言,已創下啟用半世紀來的最佳紀錄。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分署表示,曾文、烏山頭水庫系統的秋冬雜作供灌,是從本月13日起,預計至明天早上7點為止,現階段等於已經進入尾聲,過程順利,而明年一期稻作的供灌期程與水量,後續將再進行檢討。

因應農業灌溉的階段性任務,曾文水庫放水至烏山頭水庫蓄存的作業,也在今天早上告一段落,根據南水分署的觀測資料,截至下午5點,水位仍有227.75公尺,是啟用50年來同期最高,蓄水率也達91.77%,水情樂觀。

近3年來,台南地區歷經2度乾旱危機,南水分署全力調控,民生用水的穩定供應不受影響,加上水庫集水區陸續降雨,有效挹注水情,成功解除警報。

南水分署表示,時序進入枯水期,持續以川流水運用為優先,不足再由水庫供應,統計今年以來,曾文上游降雨僅歷來同期平均的84%左右,目前的水情更顯難得;有水當思無水之苦,面對氣候變遷,籲請民眾仍要節約用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