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情翻轉!曾文水庫開始放水供灌 水位仍是50年來同期新高

曾文水庫又開始放水至烏山頭水庫蓄存,供應農業灌溉,目前水位仍是50年來同期新高。(記者吳俊鋒攝)

曾文水庫又開始放水至烏山頭水庫蓄存,供應農業灌溉,目前水位仍是50年來同期新高。(記者吳俊鋒攝)

2023/11/15 09:4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國內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由於水情翻轉,再度啟動農業灌溉供水,開始放水至烏山頭水庫蓄存,目前蓄水率仍在98%以上,水位更是啟用50年來同期新高,游刃有餘。

曾文水庫今年的最低水位為5月28日的189.91公尺,當時蓄水率僅6.21%,有效蓄水量也剩3148萬立方米,在集水區持續降雨挹注,以及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分署全力調控下,9月11日到達滿水位。

截至今天上午9點,曾文水庫的水位標高229.61公尺,距離滿水位230公尺僅39公分,蓄水率98.55%,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逾5.68億立方米;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分署在枯水期之前的蓄水最大化操作相當成功。

南水分署統計,目前曾文、烏山頭水庫的有效蓄水量,是去年同期的2.5倍,也比莫拉克風災之後的同期平均多了1.86億立方米,顯見水情相對樂觀。

為供應秋冬雜作的農業用水,曾文水庫從本月13日晚上9點起放水至烏山頭水庫蓄存,每秒30立方米,結束時間將視灌溉情況來調整。

根據南水分署觀測,曾文水庫上次11月份還滿庫為2017年,不過該月4日之後,水位就開始下降,而當時的滿水位是227公尺。

南水分署表示,在氣候不確定、也不穩定的條件下,今年一直到9月份水情才翻轉,有水當思無水之苦,雨晴民眾持續節約用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