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偽造微生物報告!美回收28款眼藥水 食藥署:台未核准進口

美回收28款眼藥水,食藥署表示,28款眼藥水國內都沒有許可證,提醒國人若曾在國外購買請勿使用。(記者邱芷柔攝)

美回收28款眼藥水,食藥署表示,28款眼藥水國內都沒有許可證,提醒國人若曾在國外購買請勿使用。(記者邱芷柔攝)

2023/11/22 13:47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查廠時發現,印度製造廠員工不僅未依規定著裝、打赤腳工作更偽造微生物報告,導致產品有遭受細菌污染疑慮,近期陸續公布28款眼藥水和人工淚液回收警訊,包括Walmart、Target等知名賣場自有品牌都中標。衛福部食藥署今(22日)表示,28款眼藥水和人工淚液國內都沒有許可證,提醒國人若曾在國外購買請勿使用。

食藥署副署長陳惠芳說,眼藥水和人工淚液都必須在無菌環境下充填,美國FDA查核印度製造廠時發現,其作業流程和生產設施沒有符合標準,尤其人體其實是最大的污染來源,呼吸也會呼出細菌,該廠被發現重要區域工作人員沒有穿著適當著裝、戴口罩,甚至打赤腳及脫帽梳頭,影響環境潔淨度。

美國FDA也發現,該製造廠偽造微生物報告,且在藥品生產區域採樣結果為陽性,顯示環境中有細菌存在,這些藥水恐怕有被細菌汙染的風險。美國FDA因此宣布回收28款眼藥水和人工淚液,包括CVS Health、Leader、Rugby、Rite Aid、Target、Velocity Pharma LLC、Walmart等7個品牌,效期從2023年11月至2025年9月。

印度製造的人工淚液過去也曾受到綠膿桿菌感染,造成美國至少4人喪命、14人失明。陳惠芳指出,美國都會依照風險定期派員去到每個製造廠查核,過去也曾到台灣來查核我國輸出到美國的藥品;目前美國回收的28款眼藥水和人工淚液產品,在國內都沒有取得藥物許可證,但呼籲國人不要從網路上或國外購買,若不慎買到也應立即丟棄、不要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