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檢舉魔人最愛地點曝 永康囊括6處盛傳這原因

永康區中華路是民眾檢舉交通違規排名第1的熱點。(記者吳俊鋒攝)

永康區中華路是民眾檢舉交通違規排名第1的熱點。(記者吳俊鋒攝)

2023/11/15 17:5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察局公布今年1至10月份,民眾檢舉交通違規的10大熱門路段,永康區囊括6處,合計超過3.5萬件,除了車流頻繁之外,地方也盛傳,轄內有4位敬業的「正義魔人」,貢獻不少。

對於是否有特定人士專門檢舉,永康警分局不回應傳聞,但強調這些路段車流量大,交通狀況確實較為複雜,籲請民眾要守法,遵循號誌指示,以策安全。

市警局統計,今年1至10月,民眾檢舉的交通違規總取締數超過35萬件,10大排行路段中,人口最多的永康區,高達6處入榜,佔第1、2、4、5、6、8名。

永康6處民眾檢舉交通違規的熱點,依照排名分別是中華路、大灣路、中山南路、復興路、中正北路、中正南路等,合計3萬5711件。

另外仁德區中山路第3名、東區裕農路第7名,安南區長和路1段與北區開元路各為第9、10名。

市警局交通大隊也列出前10名的民眾檢舉交通違規行為,第1名:不依規定使用燈光,第2名:闖紅燈,第3名:不遵守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指示,第4名:逆向行駛,第5名:交岔路口/公車站10公尺/消防車出入口5公尺臨時停車。

而第6名至第10名,依序為轉彎或變換車道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未戴安全帽、多車道不依規定駕車、機車不在規定車道行駛、直行車占用轉彎專用道等,交大提醒用路人務必多小心。

交通大隊長施衣峯也呼籲駕駛朋友遵照交通法令,切勿貪圖方便而冒險違規駕車,確保交通順暢,以及生命財產安全。

市警局交通大隊統計今年1至10月民眾檢舉交通違規,前10名的路段。(市警局提供)

市警局交通大隊統計今年1至10月民眾檢舉交通違規,前10名的路段。(市警局提供)

市警局交通大隊統計今年1至10月份民眾檢舉交通違規,前10名的路段與行為。(市警局提供)

市警局交通大隊統計今年1至10月份民眾檢舉交通違規,前10名的路段與行為。(市警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