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推廣循環容器 打造店家示範區25業者響應

屏東循環容器店家使用「循環容器」裝飯菜提供消費者享用。(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循環容器店家使用「循環容器」裝飯菜提供消費者享用。(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3/11/06 16:58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為推動淨零碳排及減廢,積極推廣「循環容器」取代一次性紙容器,全縣已有155家餐飲店家接受消費者自備循環容器的供餐服務,縣府並在屏東市打造循環容器店家示範區,目前已獲得25家餐飲業者響應加入。

屏東縣環保局表示,以1個容量600毫升的紙杯(淨重15.8公克)為例,其產品生命週期中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為55公克二氧化碳當量,經過換算,若用掉10個相同容量的紙杯,就會產生550公克二氧化碳當量;若用掉100個紙杯,將產生5.5公斤二氧化碳當量的溫室氣體進入大氣。

環保局表示,屏東縣今年1月至9月減少一次性餐盒使用11萬2789個,減少廢棄物量1691公斤,減少碳排放5885公斤,為讓循環模式走入生活,在屏東市勝利路以北及廣東路以南區域打造「循環容器店家示範區」,加強輔導並廣邀餐飲業者響應,目前示範區域已有25家餐飲業者響應接受消費者自備循環容器訂購餐食,其中18家備有循環容器可提供消費者借用及外送服務。

縣長周春米也呼籲大眾響應「淨零綠生活」,友善環境從自身做起,自備可重複清洗使用循環容器及餐具,避免使用一次性的免洗容器及餐具,觀光旅遊也可以選擇友善環境的「環保餐廳」,屏東縣目前有60家環保餐廳通過環境部認證,吃得環保又健康,用實際行動響應淨零減碳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