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大草蝦尺寸驚到! 日本斑節蝦女王走訪台江直呼「Tainan No.1」

日本熊本縣斑節蝦女王深川沙央里盛讚「台江漁人港」養殖的大草蝦尺寸驚人。(記者王姝琇攝)

日本熊本縣斑節蝦女王深川沙央里盛讚「台江漁人港」養殖的大草蝦尺寸驚人。(記者王姝琇攝)

2023/10/30 18:07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在日本有「斑節蝦女王」之稱的深川沙央里應台灣教育部及國發會來台交流,討論台日漁產品合作可行性評估,她特地走訪台江,直呼「台江漁人港」養殖的大草蝦「Tainan No.1」,盛讚台南養殖漁業成果豐碩。

以科技養殖聞名的台江漁民顏榮宏力邀深川沙央里、台灣產業永續與數位發展協會常監黃子佳,及台南女青商會長張羽濡走訪「台江漁人港」,除針對聯合國SDGs永續議題進行討論,也特別針對極端氣候變化,水溫上升趨勢,造成魚蝦性早熟及養殖成本上升等議題交換意見。

顏榮宏表示,因應極端氣候及原物料通膨壓力,未來除了抗逆境物種選擇外,還有漁電共生等室內或半室內養殖方式,都是韌性農業突破技術的展現。

深川沙央里指出,因應水溫上升問題,她覺得可以往更北方更冷地區養殖或更換合適物種放養,另外,因為難養,漁產供貨將決定市場行情,可能變成海鮮奢侈化趨勢,如何透過水產加工模式來降低成本,及水產「格外品」轉運用達到循環經濟的利用率,都值得深入研究發展。

隨行的靜宜大學日籍教授桂田愛發現「台江漁人港」的大草蝦尺寸驚人,而且是在台江國家公園內養殖的有機水產品;她說,像這樣規格的有機水產品在日本是相當有市場價值,極力推薦參加明年的日本東京食品展。

深川沙央里以自身經驗分享斑節蝦外銷國際的經驗和策略,也期望為台日水產品透過品牌、技術、有機認證等合作模式開創新契機。

日本斑節蝦女王深川沙央里(右4)走訪台江,針對相關養殖議題進行專業交流。(記者王姝琇攝)

日本斑節蝦女王深川沙央里(右4)走訪台江,針對相關養殖議題進行專業交流。(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