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南二段「拉庫音溪山屋」修繕 11/3起不開放住宿

玉管處公告因修繕工程,南二段「拉庫音溪山屋」自11月3日起暫不對外提供住宿。(圖由玉管處提供)

玉管處公告因修繕工程,南二段「拉庫音溪山屋」自11月3日起暫不對外提供住宿。(圖由玉管處提供)

2023/10/26 11:05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喜愛登山的民眾注意了,玉山國家公園「南二段」路線的拉庫音溪山屋,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簡稱玉管處)公告,今年11月3日起將展開修繕,基於施工安全考量,施工期間暫不開放山屋住宿,呼籲前往的民眾務必自備帳篷於山屋正前方空地宿營,以策安全。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南二段」路程主要在中央山脈主脊上縱走,在玉山園區內呈雙S型由北向南綿延而下,係一條縱向步道,攀行此路線是以東埔登山口或南橫公路的向陽登山口為起點,採由北往南或由南往北方式縱走。

由於位於玉山園區中央軸心地帶,往北可於巴奈伊克營地接連八通關越嶺線西段到東埔登山口,往南可接續三叉山及向陽山到達向陽登山口,登山路線步道全長約89.3公里,自秀姑坪往南路段屬3700萬年沉積的畢祿山層,沿途造訪百岳名山達10座之多,全程大部份海拔在3000公尺以上,地勢陡峭且沿線斷崖、雜草密布、氣候變化大,極富挑戰性與冒險性,更凸顯避難山屋的重要性。

玉管處說,「拉庫音溪山屋」是採太陽能供電設計,惟因長年風吹日曬雨淋,致山屋有滲漏水問題,所以此次也將連同床舖、廁所、地板、炊煮區等設施一併進行修繕,預計明年初可完工,屆時驗收無誤後,也會在官網公告重新對外開放的時間,值得山友注意。

 

玉山南二段「拉庫音溪山屋」環境優美。(圖由玉管處提供)

玉山南二段「拉庫音溪山屋」環境優美。(圖由玉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