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意願快申請!雲林沿海11鄉鎮即日起免費補、換新門牌

雲林縣政府去年在大埤鄉試辦門牌補發及老舊換新,廣受好評,今年擴大辦理。(圖由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縣政府去年在大埤鄉試辦門牌補發及老舊換新,廣受好評,今年擴大辦理。(圖由雲林縣政府提供)

2023/10/25 08:52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鄉下地區經常發生有些路沒路名、找不到門牌或地址的情形,雲林縣政府去年在大埤鄉試辦門牌補發及老舊換新,民眾反應相當良好,正式宣布從即日起,虎尾、北港、麥寮、台西等海線11鄉鎮可於各村里辦公處免費申請補、換發門牌,最慢明年初就可領到全新門牌。

縣府民政處考量沿海地區多鹽、多風,門牌耗損率較高,今年度優先於海線地區11鄉鎮辦理門牌補發及老舊換新計畫,包括:麥寮鄉、台西鄉、東勢鄉、褒忠鄉、土庫鎮、虎尾鎮、四湖鄉、元長鄉、口湖鄉、水林鄉、北港鎮,今年底編列400萬元,明年編列440萬元的預算,山線地區將於明年辦理。

民政處長蕭德恕表示,縣府去年辦理「大埤鄉門牌補發及老舊換新試辦計畫」,共計補(換)發門牌1998面,成效不錯,今年也陸續接獲各地區民眾、公所及民意代表等洽詢,為利各機關及民眾通訊尋址便利,縣府今、明年與各鄉(鎮、市)公所合作,分別於海線及山線地區正式規劃辦理「門牌補發及老舊換新計畫」。

蕭德恕說,透過該計畫,期待達到美化市容、提高雲林各地區門牌辨識度,增進民眾尋址通訊、尋親訪友的便利性,也協助提升郵務送達正確性,及各機關業務辦理、消防、醫傷救護速度,擴大縣府及地方公所為民服務的成效。
民政處表示,民眾家戶門牌如有遺失、老舊或破損情形,無須繳交費用,只要憑身分證或戶口名簿至各村(里)辦公處登記,即可免費補、換發門牌,手續簡便,歡迎有需求的鄉親申請登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