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文雅國小萬聖節不搗蛋 師生變裝走秀探討古埃及文化

嘉義市文雅國小以古埃及文明元素舉辦服裝走秀活動,引導學生探討生與死議題。(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文雅國小以古埃及文明元素舉辦服裝走秀活動,引導學生探討生與死議題。(記者王善嬿攝)

2023/10/24 20:54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西洋萬聖節將到,嘉義市文雅國小融合國際教育與生命教育提前舉辦萬聖節活動,學生由老師帶領下,利用古埃及文化元素策劃一場服裝走秀活動,藉此思考生命、死亡議題,以及認識不同文化的信仰與價值觀。

今天服裝秀活動,學生在會場佈置富有古埃及文明元素的彩繪瓶,走秀模特兒配件也取埃及豔后的華麗閃亮風格為靈感。

學生許硯筑表示,對埃及文明裡有各式各樣守護神印象深刻,如犬頭人身的阿努比斯守護神,在古埃及葬禮儀式中扮演重要角色,幫助靈魂通過來世試煉,很酷。

文雅國小校長黃金木說,以往認為西洋萬聖節活動都是「不給糖,就搗蛋」,或裝扮各種角色參加派對,今年學校萬聖節活動融入兒童哲學,透過活動引導學生探討古埃及文明,尤其關於死亡和來世的信仰,進而思考生命觀念。

教務主任陳思潔表示,透過萬聖節主題活動,豐富生命教育課程,幫助學生更深入地理解生命、死亡、自然和文化的重要議題。透過學習古埃及,孩子們可以培養尊重、同理心和跨文化理解的價值觀。

嘉義市文雅國小萬聖節活動讓學生舉辦古埃及服裝走秀,認識不同信仰文化。(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文雅國小萬聖節活動讓學生舉辦古埃及服裝走秀,認識不同信仰文化。(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