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長鎮訪視苗市僑育國小客英雙語 教學模式將推廣至各校

苗栗市僑育國小學生,用客語向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坐者)介紹各種食物名稱。(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市僑育國小學生,用客語向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坐者)介紹各種食物名稱。(苗栗縣政府提供)

2023/10/23 17:07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為客家大縣,率全國之先指定苗栗市僑育國小推動實驗教育,並獲行政院客委會補助成為全國第一所客英雙語實驗計畫學校。客委會主委楊長鎮今(23日)天前往學校,了解教學情形,楊長鎮肯定此教學方式,既可學國際語言及母語,將推廣至其他學校。

苗栗市僑育實小受苗栗縣政府指定,成為全國第一所客英雙語計畫實驗學校,以提供孩子客英沉浸式的學習環境為基礎,從掃地時間的客英對話播放,到各課堂教師的客英課室語言,更有客、英不同使用比例的雙語課程。

楊長鎮與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等人,今天到僑育國小了解教學情形,首先參觀二年級生活課程,教師以英語為主要授課語言,並輔以客語,讓孩子在對話交流過程中,學習地震安全及防災避難包之知識。

四年級數學課,老師以客語為主要授課語言,英語為輔,引領孩子從日常生活中找出直角、鈍角與銳角。

高年級的社團課,老師以全客語帶孩子研發手作客家桔醬的創意料理,並為貴賓們客語解說及獻上食物歡迎,展現出好客的精神。

僑育實小校長李雯琪指出,老師們與孩子一同學習客語、英語,並定期討論孩子語言學習過程中,為客英實驗滾動修正,努力走出一條客英雙語的路,感謝客委會及苗縣府的全力促成。

楊長鎮稱許僑育國小是推行客語雙語教學最成功的學校,也感謝學校、師生及家長認同此教育模式,以客語做為教學語言,英語亦平衡進行,未來將與教育大學或是國立清大等學術單位合作,建立教學模式,以推廣到更多學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